出国前必知:各国携带现金入境限制

为了防止洗黑钱,其实多数的国家都有携款入境限制,若你携带超过指定金额的现金或者支票等等,必须申报,如果被发现的话,有可能将被没收。


现在就为各位带来各国携款入境的限制吧(注:以下资料仅供参考,若有更改,以相关国家最新发布的指令为准)


泰国:至少10000泰銖
泰国需携带个人至少10000泰銖以上,家庭20000泰銖,否则会被泰国海关拒绝其入境。


中国:20000元人民币 / 5000美元
出入境时可携带最多20000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


台湾:10万新台币 / 1万美元
出入境者携带新台币10万元之现钞,或总价值达1万美元以上之黄金及有被利用进行洗钱之虞之物品,均应向海关办理申报



欧盟:10000欧元
欧盟2009年生效的反洗钱法案规定,所有进出欧盟国家的旅客,随身携带的现金或旅行支票等易於兑换成现金的有价证券总值超过10000欧元


以色列:20000美元
货币申报(包括现金、银行支票和旅行支票):申报限额為80000以色列谢克(20000美元)或以上。


阿联-杜拜:5000美元
杜拜的海关规定入境游人身上携带的现金不能超过5000美元。其实这些现金也只是大家杜拜境内的零花钱,如果大家想在那个购物天堂中血拚的话,直接用银行卡就可以解决了。


土耳其:无限制
本国货币(土耳其新里拉-TRY)无限制。外币无限制。但是旅客应该在抵达时申报外币,并在其护照上说明,以便避免离境时的麻烦。


英国:10000欧元
由非欧盟国家入境英国及出境前往非欧盟国家,所携现金(包括各式支票及银行匯票)超过10000欧元(或其他等值货币)者,须向英海关申报,未依规定申报,或申报不实,将处以最高5000英镑之罚款。旅客在英国与其他欧盟国家之间往来则不须申报。


法国:7622欧元
法国根据法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7622欧元入境。


加拿大: 10000加元
携带1万等值加元以下的现金,无需申报;超过上述金额则需如实申报。


美国:10000美金
游客可携带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但是都须向海关申报,并对现金的来源作出合理的解释,例如现金如果来自所出售房產,务必出示出卖房產的凭据等。如果携带一万美元现金不申报,当事人最高可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澳大利亚:10000澳元
澳元根据澳有关规定,凡携带1(1万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币现金入出澳国境,必须向澳海关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匯票,还须按照海关工作人员或警察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申报,否则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


日本:100万日元
日本海关规定,携带超过相当於100万日元现金(或等值外币)必须填写申告书。


韩国:10000美金



虽然说各国的海关未必会严厉的检查,例如入境泰国很多人都没有携带超过10000泰銖,但也没有面对问题。但还是得注意一下各国的携款入境限制,以免你所携带的现金白白被没收。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