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向入境车子征收过路费

随着马来西亚政府或将在今年底开始,在马泰边境落实入境费(Road Charge),向入境我国的外国车辆征收RM20的入境费之后,根据消息指出,泰国也有意征收相关费用。


根据泰国官员透露,泰国政府计划向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泰国交通运输政策与规划办公厅副主任说,他们将针对这项过路费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


该名官员表示,所收取的过路费将主要用在与邻国连接的公路的维修与保养、自然环境保护、公路交通事故处理开销等方面。她说,交通运输政策与规划办公厅目前还没有决定,通过哪种方式,包括手动或自动或电子收费系统来收取过路费。




其实目前,虽然泰国并没有明文规定入境泰国的大马车辆必须支付费用,但有个大马人都知道的潜规则,那就是在泰国关卡呈交入境或者出境关卡时,先在护照内夹RM1。若忘记给这RM1的话,有时官员还会开口向你索取呢。


无论如何,若泰国真的向大马车主征收相关入境费的话,或将打击泰国当地地区的旅游业呢。


另外,马泰边境新关税移民及检疫大厦首期工程预计9月1日完成,第二期的工程將在2018年12月31日竣工。一旦工程竣工,这將舒缓关卡交通阻塞的问题。届时,从泰国入境的货车,將通过新通道进入关卡大厦,旧有的关卡大厦將被拆除。


黑木山马泰边境关卡將从2017年9月3日开始,从每日开放18小时增加至20小时,並预计將在2019年1月1日开始才全天候开放通关。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