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N-i 和 SSPN-i Plus有什么分别?

政府在多年前已经推出了国民教育储蓄基金计划SSPN、之后在2004年推出SSPN-i、而在2016年又推出升级版的SSPN-i Plus。


很多民众感到困惑的是,究竟SSPN-i 和 SSPN-i Plus有什么分别呢?开设哪个户口比较好呢?LC 小家伙综合网在此你为分析这2者之间的差别。


SSPN-i 和SSPN-i Plus 有什么分别?
通过SSPN-i Plus 将可以享有伊斯兰保险(Takaful),每月最低只需RM10,就可以享有36种疾病医药保障、住院费、死亡抚恤金等等。而SSPN-i仅仅是纯粹的储蓄户口,没有这些医药保险的保障等等。


SSPN-i 和SSPN-i Plus 的存款有什么分别?
SSPN-i 是储蓄户口,因此民众不需要强制性的每月存款,想存多少钱都可以随意,而你所存入的钱,全部将存入你的SSPN-i的户口里。


而SSPN-i Plus 基于附带保险,因此有6个配套供选择,分别是Intan、Delima、Topas、Zamrud、Nilam。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配套,不过之后每个月都必须存款和缴交保险费用,不然将被终止户口。

最便宜的配套,每月最低只需RM30。例如你选择INTAN 配套,每月只需RM30,其中RM20将存入你的SSPN-i Plus户口里、而另外的RM10将作为保险费用。




SSPN-i 和SSPN-i Plus 可以获得多少的扣税?
SSPN-i 将享有最高RM6000税务减免优惠。这RM6000的扣税是专门给予SSPN-i 国民教育储蓄计划的。

而SSPN-i Plus的,属于人寿保险减免项目之中(和人寿保险/雇员公积金的减免数额一起计算的)。

不过要注意的是,每年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之中,扣税金额或者将有所更改或不同。


SSPN-i 和SSPN-i Plus 有什么关联吗?
其实严格来说,这2个计划并没有什么关系。你可以开设任何一个户口,或者同时开设SSPN-i 和SSPN-i Plus 这2个户口,不过这2个计划的户口和存款并没有关联。


为什么要为你的孩子开设SSPN-i 或者i_plus的户口?

- 政府规定,所有要申请PTPTN教育贷款的学生必须有SSPN的户口,所以若你的孩子以后上大学或学院想申请PTPTN贷款时,必须拥有SSPN的户口。

- 你替孩子存入的SSPN储蓄可以扣个人所得税

- 为你的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做准备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SSPN-i Plus计划的好处,可以浏览这里:
http://lcthelittleguy.blogspot.com/2017/05/sspn-i-plus.html


LC 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道。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