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PTPTN借贷者都享有保险保障

你知道吗,其实所有的PTPTN借贷者,都获得保险保障,万一发生什么意外,都可以获得赔偿。


相信很多学生都知道,每期发放的PTPTN 都会被扣除指定费用,例如一学期的贷款是3500令吉,那借贷者收到钱的可能是3400令吉而已,保险金从发放的贷款中扣除。


在借贷者与该局签署的合约中清楚阐明,该局將从借贷者每学期获得的贷款中,自动扣除支付给该计划的保险费,因此每名借贷者都是合格的受保者。学生毕业后,可以享有20至25年的保障。


在该局的大马伊斯兰保险(Takaful)保障计划下,每名借贷者都是受保者,若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终身残疾,保险公司將替借贷者清还所有贷款余额。


该局並未规定家属在死者去世后的申请期限,有些家属甚至在家人去世5年后才通知该局,依然能获得赔偿,但他希望家属和借贷者能多加注意,若有需要,尽快通知该局。




举例:之前吊秤砸中导致女司机陈群欣死亡案发生在8月,该局透过报章知道此事后立刻处理,10月即可获得赔偿,大马伊斯兰保险替陈群欣清还5万2000令吉的贷款余额。不仅如此,大马伊斯兰保险也会发放1500令吉的抚卹金,作为家属举办丧礼的资助。


家属可在www.ptptn.gov.my下载大马伊斯兰保险金索偿表格(Borang Permohonan Tuntutan Takaful ),填妥表格后连同死亡证书等相关文件,提交到邻近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分行即完成申请手续。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