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预付配套(Prepaid)的好处

马来西亚的手机用户有2种选择,分别是使用预付配套(prepaid)或者后付配套(postpaid)。使用prepaid的用户,需要先为你的手机号码加额,才能使用、而后付的配套,则是使用后才付钱,每个月将接到账单。


而究竟是使用哪种比较好呢?这当然没有一定的答案,视你的需求而定。不过在此为你带来使用预付配套prepaid 的好处。





1. 不需缴交GST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所有prepaid 预付用户加额不需要缴交6%的消费税,而后付postpaid每个月的费用却需要缴交消费税。


2. 没有合约
预付手机用户是没有合约的,想换号码就换号码,也可以保留你的电话号码,直接换去别的电讯公司,不像后付的那样,一般都需要签1年或2年的合同,遇到不好的服务,想换都不能换。


3. 不需担心接到天价账单
很多后付用户都有遇到类似的情况,明明签购的配套已经注明是每月78令吉,几GB的上网流量加上Unlimited calls & SMS,但是当账单来的时候,却加上一大堆不知名的费用,甚至好几百块或几千块。而预付的,就算莫名其妙被扣钱,最多也是把电话户口里的那几十块扣完。


4. 上网费用超便宜
你每个月还在为手机后付配套(postpaid)付上70或者上百块的费用吗?可以考虑选择预付配套吧,如今的预付上网配套越来越便宜了,例如DiGi 每个月RM48就可以获得10GB、每月RM28就可获得5GB。而Celcom Xpax 每月RM30可获5GB、每月RM50可获得10GB等等。


5. 有弹性、自由度高
Prepaid的用户可以选择依照个别的情况来决定,例如这个月出国旅行,不需要用到那么多Data,就可以选择购买便宜的上网配套。或者这个月不需要用到手机上网,就能直接不花一毛钱。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