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手机得拥有这项功能,才能享有更快的网速

购买新手机要考虑的事情很多,包括了摄像头、RAM 和ROM、电池容量、屏幕、处理器等等。而要提醒各位的一点是,购买新手机时必须注意网路功能。


马来西亚电讯公司的上网服务最近迈入了新时代,各大手机电讯公司都纷纷在提升自己的上网服务,提供更快的网速,来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它们的服务。


例如,U Mobile 是全马第一个推出4.5G 网络的公司。U Mobile 从即日起,已经在柔佛新山提供4.5G的服务,而预料将陆续的覆盖至怡保、槟城、吉隆坡等等大城市。根据U Mobile 的官方说法,4.5G将比普通的4G 快2倍,网速可达360Mbps。


而Celcom 也将从2017年8月份开始,推出最新的Lightning Fast LTE高速网络服务,下载网速可达400Mbps!Lightning Fast LTE网络技术基于4T4R(4-transmit-4-receiver),能让支援MIMO(multiple-input-multiple-output)的智能手机享受到超过400Mbps的超快网速。从2017年8月份开始,巴生谷地区的Celcom 用户将可以率先享用Lightning Fast LTE网络,而之后将会逐渐在其他主要城市落实,至全马各地。而且Celcom 也已经在测试5G服务,预料将在2020年开始提供5G 服务。


另外,号称全马4G 覆盖范围最广的Maxis,如今宣布旗下的LTE-A 服务已覆盖了大马40%的住宅区!也就是说全马40%的住宅区都可以享有Maxis 提供的LTE-A网络。4G LTE-Advanced,也被称为4G+,提供比传统4G 更快的网速。




不过,这其中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目前很多用户的手机不支援这些更快的网络服务。


例如若想要想要使用celcom所推出的Lightning Fast LTE 网路,你的手机本身也必须支持这项MIMO技术才能使用。所以目前市面上的手机之中,仅有华为P10+ 和Samsung Galaxy S8 或Galaxy S8 + 等新推出不久的手机支援这项MIMO技术,所以只有这几款手机的用户才可以享有Lightning Fast LTE 网路服务,其他款式的手机将无法享用这项Lightning Fast LTE 网路服务!


所以,想要购买新手机的朋友,得留意一下你的手机支援哪项网路服务,才不会让你在接下来的日子,有更快的网速也用不到。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