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YTV解码器?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之前宣布,为420万户符合「BR1M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资格的家庭提供免费的数码电视解码器DEKODER,加速地面电视广播的数码化计划。


很多民众都感到疑惑,究竟什么是数码解码器?拿来干嘛的呢?现在就为你讲解这个所谓的MYTV解码器的作用。


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是大马的国家议程,为大马子民提供更优良的免费电视广播服务。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18年6月全面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MYTV目前已经完成在全国各地安设“数码地面电视广播传输系统(DTTB)”工程,如今,全国98%的家庭用户可透过数码科技,观看优质画质与音质的电视节目。


电视频道数码化的时代已然到来,现有的类比广播讯号(analog)将在2018年6月全面停止使用,意味着从2018年6月起,若没有安装使用解码器,就不能再收看目前的电视频道。


在全面进入DTTB的时代后,类比传输方式的器材将会被关闭,而目前使用类比电视(analog TV)的家庭用户,只需安装数码解码器,就可透过数码技术观赏更优质的电视节目。




MyFreeview问与答:

问:我是否需要一台全新的电视机才能接收myFreeview数码电视广播?

答:不需要,你可继续使用现有的电视机,只要通过电视机上的AV/HDMI连接线,连接至MYTV解码器的AV/HDMI输入接口,就可收看优质素质节目。
至于拥有DTTV标志的全新电视机(又称为IDTV),则无需购买解码器,也可通过内置数码电视解码器接收myFreeview服务功能。


问:为甚么要购买/安装解码器?

答:现有的类比广播讯号(analog)将在2018年6月全面停止使用,意味着预料最快从今年6月起,若没有安装使用解码器,就不能再收看目前所能看见的电视频道(TV1、TV2、八度空间等等)。
但如果你平时也没有在观看这些节目的话,其实这个解码器就对你毫无用处。


问:公寓住户须安装解码器才能收看电视广播吗?
答:若室内型或室外型天线已连接至你的IDTV电视机,或接有MYTV解码器的旧电视机,即可接收myFreeview服务。公寓管理层可选择安装公用天线电视系统(MATV),以直接接收myFreeview数码电视广播服务。


问:myFreeview数码电视广播有哪些好处?
•具有较高的分辨率,使图像更逼真及清晰
•高质素的音频
•免费-无需订阅费
•可在不久的将来享有互动电视服务,如居家购物,与视频点播系统
•更多电视频道及服务将被启动
•未来可支援节目录制(只限于市场上销售的MYTV解码器)


问:我是否可以在同一时间内使用MYTV解码器及ASTRO卫星盘?
答:可以,只要你的电视机具有可同时连接两个解码器的AV/HDMI输入端子。


问:MYTV与Astro或HyppTV所提供的观赏体验有何不同?
答:简单来说,如果你已经有Astro或HyppTV,你就不需要再安装MYTV的解码器了。


问:MYTV需要付月费吗?
MYTV是免费的服务,无需订阅费或者每个月付月费!更多精彩频道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加入myFreeview。


问:收看MYTV需要上网吗?
不需要,MyTV 就像Astro Njoi 或者卫星或者现在的电视天线一样,都是不需要连接网路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