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 将实行新政策管制手机预付卡

基于马来西亚越来越多的诈骗案等等的犯罪,都是使用手机预付卡,而导致有关当局难以查验身份,因此政府将加强管制手机预付卡。


大马多媒体委员会(MCMC)发表文告表示,该委员会正寻求方法杜绝手机预付卡(Prepaid Sim Card)被滥用的问题。


MCMC 也要求电讯公司落实用户为预付卡加额时,需出示身份证的措施。除此之外,MCMC 减少了用户预付卡的持有量,每位用户最多只可持有5张Prepaid Sim Card。之前每位用户最多可持有10张 Sim Card。


还有,12岁或以下的民众将不被获准注册成为预付用户。


MCMC给予的期限是2017年12月1日,因此国内的电讯公司还有6个月的期限以商讨落实的方法。






另外,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部长之前也披露,该部有意在手机预付卡登记程序中增设生物识别系统,以杜绝使用手机欺骗及犯罪的行为。


一旦落实此政策后,任何人在我国登记手机预付卡,未来可能需要进行指纹扫描,特别是外籍人士,以让执法当局鉴定其身份。生物识别系统将有助于鉴定预付卡使用者的身份及容易追踪犯罪者的行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