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薪金调查:哪个州属的月薪涨最多?

马来西亚政府在2016年7月1日开始,正式落实新的最低薪金制度,而如今大约过了1年之后,你的薪水也涨了吗?


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月薪在西马设置为最低1000令吉、东马最低920令吉后,大马各州每月工资涨幅,全年计起了至少2.6%,最高则达14.5%。


吉打州的薪资在2015年微升1.6%,是年薪资增幅最“吝啬”州属,但在2016年发愤图强急起直追,以14.5%的增长率直接超越大城市吉隆坡,称霸我国各州。


而吉隆坡还算有钱途,在2015年完全无调薪后,2016年以13.6%的双位数增长率崛起。另外,雪隆因只有一线之差而常被相提并论,但薪资涨幅却是天壤之别,雪兰莪在过去一年内,仅仅涨了8.6%。


反观柔佛州和森美兰州去年的薪水增长率,分别以2.6%和3.9%垫底,看来柔佛州和森州人或许徒有一厢羡慕之情了。





注:中位数(Median)是將数据排序后,位置在最中间的数值,即一半的数据都低过中位数。举例,若该州的收入中位数為1800令吉,意即半数员工薪水少过此数额。


相较于平均数,中位数更能衡量某地区普通民眾的收入水平,因为在贫富悬殊的地区,平均数可能被高收入者拉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