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大马护照,或最高罚款RM1000

目前遗失大马卡身份证,将被罚款高达1000令吉,不过遗失大马国际护照却只需报案补办即可,并没有被施加罚款。这也造成了很多民众没有好好的保管自己的护照,根据资料显示,在去年2016年就有高达4万多名国人遗失自己的护照。


而在今年首6个月内,遗失护照的案例就已经有逾3万宗,其中大部分遗失原因竟然是“忘记护照放在哪里”。因此,大马移民局建议,对今年首6个月粗心大意丢失护照的3万1287宗案件的当事人,罚款200至1000令吉,以示惩诫。




目前首次遗失大马卡者将被罚款100令吉,第二次300令吉,及第三次1000令吉。而大马移民局建议对遗失护照的民众,实施首次遗失罚款200令吉,第二次500令吉及第三次1000令吉。


移民局一向来都没有向遗失后重新申请护照的人士征收任何罚款,但由於遗失护照的案例越来越多,移民局被迫更改措施。向遗失护照者征收罚款並非为了惩罚这些人,而是为了让社会大眾对自己的护照更有责任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