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逃不了,每年至少有20%的纳税人被审查

内陆税收局将每五年审查一名纳税人至少一次,意味着每年约有20%纳税人被审查。


内陆税收局总执行长针对上述情况强调,如果纳税人增加,每年约有20%纳税人被审查的情况,就会反映在不断增加的审查案件上。他相信,当局今年的策略有助降低漏税问题,预计税收也将有所增长。


内陆税收局总执行长说,2015年数据显示,只有18%大马人缴税,他认为,征税门槛相当高,导致大部分人口都无需缴税。


近年来,内陆税收局所收取的税收出现下滑趋势,从2014年的1267亿令吉最高税收额下滑至2015年的1118亿令吉,政府预计去年的税收为1105亿令吉。


内陆税收局加强追税力度,近来更向大公司及显要追讨拖欠税务,此举预计将使当局的税收增加。当局的执法目的是为了提升公众的自愿遵守率。无可否认,这些执法行动自然会增加整体税收。


除了利用科技找出未缴税款,当局也会依赖其他方式检测案件,其中包括来自外部的资料,如投报者、媒体、公众及审查所得税申报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