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原因,让你被税收局盯上!

最近内陆税收局频频在全国展开追税行动,很多人士和公司都中招,而在此税务专家分享10个可能让内陆税收局盯上你及成为追税目标的原因,来看看你是否也是其中之一。


税务专家孔令龙受询时指出,税收局并不是把目标锁向有钱人,而是锁在逃税者。一个人是否逃税,一般上税收局会通过这十点来评估,“来历不明”的资产会成为他们的焦点。


做为一个纳税人,必须要确保自己的账目清楚且拥有良好的记录。同时要保持警惕,每年要查询自己的结单,不要欠税,不能得过且过。


一些会把你列入黑名单,令你不能出国的网站都要自己去查询。若你每月都要固定缴付大笔贷款,也要向国行的中央信贷情报资讯系统(CCRIS)查询自己有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内陆税收局副首席执行员强调,该局的资料剖析部门,掌握每一个阶层人士及公司的资料,将会监督他们逃税的情况。从受薪人士到企业,该局掌握了所有的资产资料。


好比你有车子的话,税收局掌握了所有相关的资料,包括你车子的款式。若有人以现金购买巨额财物,诸如汽车,内陆税收局在必要的情况下会向相关人士发出询问信,若答覆合理,当局一般不会追究。一般上税收局会通过以下的这十点来评估,来决定是否向一个人查税:



10个让你被税收局盯上的原因:


1.投资及拥有很多房地产。

2.很多租金收入。

3.经常购买及销售产业。

4.报上曝光率高,呈报的收入却很低,不符合逻辑。

5. 拥有许多豪华车,以及经常竞投特别的车牌号码。

6. 大部份生意总是呈报亏损。

7. 有很多股息收入。

8. 成为很多公司的股东

9. 经常捐大笔款项。

10. 第三方告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