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抛43亿收购Lazada股权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增持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集团股分至83%(现为51%),投资额约达10亿美元(约43亿令吉)。


阿里巴巴将向Lazada特定股东收购股份。此次交易对Lazada的隐含估值或为31.5亿美元(约135.4亿令吉),反映自阿里巴巴于2016年4月首次收购Lazada多数股权后,后者价值显著增长。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在2016年时,以10亿美元(约42.6亿令吉)收购了Lazada的控股股权,而此次交易将令阿里巴巴对Lazada的总投资额增至逾20亿美元(约86亿令吉)。



Lazada成立于2012年,先后推出了印尼、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六大东南亚国家市场,并且这些国家市场均保持电商第一的位置,是东南亚市场真正的一枝独秀。


现如今Lazada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收购一旦完成,阿里巴巴立即就能进入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这六个市场。


阿里巴巴指出,过去12个月间,与Lazada合力推动东南亚市场的多个项目,以降低贸易壁垒和促进跨境电商,其中就包括了基于阿里巴巴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战略,在我国建立中国境外首个电子物流中心e-hub;此为我国数字自由贸易区(DFTZ)的一部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