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遗嘱的原因和好处

你立下遗嘱了吗?根据调查显示,在马来西亚大约有90%的人士没有立下遗嘱。不想立下遗嘱的原因很多,包括了对相关不了解,认为不吉利,认为财产会自动的继承给自己属于的人等等。但是其实相关的社会新闻我们看得太多了,亲戚或家人为了争夺遗产而翻脸甚至于六亲不认等,这些事件都是因为没有立下遗嘱所导致的。


目前国人不立下遗嘱的原因很多,其中也包括了:
-  迷信,认为不吉利
- 有些人认为,他们没什么财产,不必立下遗嘱
-  对于立下遗嘱事项不了解
- 认为遗产会自动转给亲人


那么立遗嘱有什么好处呢?在此为你介绍几个:
- 你可以自由选择你的财产继承人而不是让法律来决定。
-确保你的遗產没有分配给你不认识的亲戚。
- 避免家庭纠纷。
-  减少法律纠纷,和之后的遗产割名的法律手续和费用
-  你为你的婴儿孩子选择监护人。监护人将监管你的孩子,并且负责他们的生活费用,健康和教育。




如果没有遗嘱,死者的亲属要决定谁是遗产的管理者(administrator),要向高庭申请遗产管理状(Leste's of Administrator)。在程序方面就比较复杂。

第一,他们会为谁是管理者而争论不休。

第二,管理者要提供两个担保人来领取此遗产管理状,除非法庭豁免。

第三,时间会比较长。


一名死者若有遗嘱,则其受益人最快可在3个月继承所有遗产,相反的家属可能耗时2年至3年周旋在法庭、各政府单位、银行之间,迟迟无法取得应得财产。


立遗嘱需要很多钱吗?
其实普通民众若想要立遗嘱,价格并不昂贵。就如Hong Leong Bank 之前也有推出买一送一的促销,制定2份遗嘱只需RM477。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