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爆发禽流感,发出严重警报级别

在2016年末,韩国曾出现严重禽流感疫情,导致全国946家农户扑杀3700余万只活禽,禽肉和鸡蛋价格随之飞涨。今年5月30日,韩国宣布解除禽流感特别防护措施,恢复正常状态。但时隔几日之后,韩国6月初再现全国性禽流感疫情。


此次禽流感疫情原发地为全罗北道群山,并呈现向全国蔓延趋势。目前,济州道、庆尚南道梁山、釜山市机张、京畿道坡州等地均已发现疫情。


与去年末的H5N6型禽流感病毒不同,此次测定的病毒为H5N8型禽流感病毒。考虑禽流感疫情罕见于夏季低危期蔓延,为防事态扩大,韩政府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最高级别的“严重”。今年的干旱天气加上禽流感疫情,韩国食品物价看涨。



6月5日,疑似始于全罗北道群山市的禽流感疫情被最终确诊为H5N8型高致病性病毒作祟。韩国政府担心禽流感疫情失控殃及大型饲养设施或密集饲养园区,故拉响最高级别的禽流感警报。


疫情开始向全国扩散,已经扩散至京畿道坡州、广尚南道梁山等地。韩国禽流感集中发生于候鸟迁徙的春冬两季。夏季由于病菌无法承受高温和高湿的环境,所以此次禽流感的扩散较为罕见。


据悉,虽然与去年猖獗的禽流感的H5N6型病毒相比,此次发现的AI病毒传播速度较慢,但其潜伏期长。在出现发病症状的时候很可能已蔓延至周围地区,但由于正值初夏,防疫环境较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