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游必知: 7月1日起落实2个搭飞机新规定

想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们请注意!从2017年7月1日起,旅客将相机、笔电、平板电脑等电子装置带上飞机时,又多了2个必须注意的事项,违反者最高处以50万日圆(约2万令吉)的罚金。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宣布:从7月1日起,飞机上的电子产品必须完全关机,且为了防止鋰电池在运送过程中损伤,这些电子产品必须放在较耐用的行李箱,然后利用衣物加以保护。


根据日本的科技新闻网站《response》,7月1日以后的重点是,增加了关於鋰电池寄放方式的规定。原本就有而且7月1日以后也不会改变的规定是:托运的行李箱内含有鋰电池时,应将鋰电池装入电子装置本体后放入行李箱。此外,行动电源等备用的鋰电池,仍不能放入托运行李当中。




7月1日起的新增加的规定则是:


1. 笔电、平板、相机等电子装置放到託运行李内时,必须完全关机,以防止进入睡眠模式的机器无预警啟动。


2. 就算将机器本体的电源关闭,也有可能因飞行途中偶发性冲击而啟动,為了避免鋰电池因冲击受到破坏,也规定必须用防震缓冲包装材料或用衣物保护电子装置,并放进坚固的行李箱内。


若违反以上规定,当局将可处以最高50万日元的罚款。为什么要制定这些规定呢?因为在飞机上,容量大的鋰电池一故障,恐有引发意外的危险。


去年8月22日,就曾发生类似事故:天马航空(Skymark)一班由北海道札幌开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深夜客机,因飞机上旅客的行动电源起火,而必须紧急降落。所幸机上除了灭火的两位机务员受到轻微灼伤外,并无任何乘客伤亡。今年2月18日,也有一班开往名古屋的中国民营廉价航空班机发生相同的意外,也幸好没有酿成进一步的悲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