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千万令吉保险金无人认领

许多人在去世前未告知亲属曾购买人寿保险或伊斯兰保险(Takaful),光是在2016年就预计有11万份保单,累计有8000万令吉保险金无人认领。


Etiqa保险的母公司,即马银行Ageas控股首席执行员卡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光是Etiqa保险公司,就有1300万令吉保险金被人遗忘或是等待某人来领取。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其保单其实已经成熟了,所以没有来索取他们应得的利益和金钱。



根据马来西亚寿险公会(LIAM)和马来西亚伊斯兰保险公会(MTA)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在2016年有11万份人寿保险和伊斯兰保险保单被受保人或其受益人「遗忘」,总值8000万令吉保险金无人认领。


他敦促受保人及其受益人,应即时更新其联络方式,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尝试联络受保人或受益人,但有些人在更换新电话或地址之后却没有更新其个人资料,令寻找他们的工作难上加难。


已经购买保单的受保人,应该要告知其家庭成员该保单的存在,并尽可能详细地告知保险公司其受益人的资料,包括其姓名、最新的联络电话和身份证號码,以便保险公司能更加容易的確认他们的身份和位置。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