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多项食品将被征收GST

原本被列在消费税零税率清单中的7大类逾60样食品,将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从零税率清单中删除,这意味着,这些蔬果类、饮料及香料,必须征收6%消费税。


根据总检察署网站浏览颁布法令,并证实会在2017年7月1日,有多种食品将被征收消费税。


这些被征税的食品当中,有水果类、面条类、香料和海鲜类,根据观察,这些征税食品有许多并非主要食粮和日常必需品,例如蔬果类被征税的有新鲜、冷冻和醃制蔬菜等种类,只有部分较为普遍的食粮,例如马铃薯、玉蜀黍、葡萄及面条等。至于海鲜类鳗鱼和剑旗鱼从零税率清单被删除,不是家庭每日必需海产。


从零税率清单中删除,表示这些食品必须征收6%消费税,这也意味着这些食品的成本将增加,连带的将涨价!



7大类食品都有相关食品将被征收GST,其中包括了:
海鲜类:鳗鱼、剑旗鱼等
蔬菜类:马铃薯、豆类、菠菜、其他蔬菜等等
水果类:牛油果、葡萄、樱桃、桃子、无花果等等
茶或咖啡:绿茶、茶叶、咖啡等等
香料类:百里香、月桂叶等等
动植物油:坚果类油、椰子油为主
面条类:米粉、咖沙面、粿条等等


更多零税率和免率税的物品和服务完整清单,详情可浏览总检察署电子宪报网站http://www.federalgazette.agc.gov.my/,或关税局消费税网站http://gst.customs.gov.my。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