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免费派发420万台数码电视解码器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为420万户符合「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资格的家庭提供免费数码电视解码器,加速地面电视广播的数码化计划。


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是大马的国家议程,为大马子民提供更优良的免费电视广播服务,政府同意提供220万,加上MyTV广播私人有限公司所提供200万,总共有420万个。


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18年6月全面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届时,政府將从中获得数码红利,因为隨著类比电视(analog TV)被淘汰后,类比电视原本佔用的频谱(spectrum)可被用在其他通讯发展计划上。


这些频谱可被重新分配给其他先进通讯用途,例如改善移动电话网络以及开发高速移动宽频等。



数码化电视是全球趋势,其中,东盟各国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之前逐步关闭类比电视,例如新加坡將目標定在2017年,而我国则希望在2018年落实。类比电视只能同时在一个频谱播放一个频道,但是数码电视台却可以同时播放15个频道。


在这项计划下,政府委任MyTV公司,开发及管理为提供马来西亚数码地面电视广播服务计划基本设施及网络设备。


myFreeview服务是由多个免费电视台广播公司所组成,包括首要媒体集团、国营电视台、AlHijrah电视台以及马新社电视台。


所有获得BR1M 2017的家庭,都可以免费获得这个MyTV数码电视解码器,不过目前还没有公布如何派发以及派发日期,预料将在近期内公布更多详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