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留言要小心!FB 上骂首相被罚款4000坐牢1天

在网上留言,尤其是涉及到国家领袖或者是有权利的领导人时,要小心留意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惹祸上身。


之前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案件了,而最新的一起,是一位外汇交易商(FOREX),因为在面子书发布辱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照片,在网络特别法庭俯首认罪,被判坐牢1天及罚款4000令吉,若无力偿还,则以监禁两个月替代。



41岁被告纳沙鲁丁沙伦被控通过其面子书账号发布一张照片,内容不仅辱骂纳吉,也指消费税加重贫穷人民负担,特别是当中大多数都是巫裔,并注明拯救大马的字眼。


被告是被援引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1)(a)条文(不当使用网络发布假消息)被控,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1年,或两者兼施。


主控官以4大理由要求法官惩被告,包括类似情况在我国广泛发生;粗俗语言不是我国社会文化;虽政治立场不一,但被告不该辱骂国家领袖;以及对公众取得杀一儆百的作用。由于被告是初犯,法官最终裁定被告坐牢1天及罚款4000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