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将强制性安装EIS系统防逃GST

7月1日起,关税局将在餐饮、零售及娱乐这 3大领域内的6 大行业,选出特定的注册消费税商家进行“电子信息系统(EIS)防逃税软件仪器”试跑计划,届时“白老鼠”的每一台收银机(POS)都须安装俗称“加密狗”的上述仪器,以上传每一宗供应及付款交易的资料。


这6 大行业分别是餐饮、五金、杂货、书店、药剂行及娱乐相关的公司。也被称为“加密狗”(Dongle)的这项电子信息系统,旨在确保商家上缴正确的消费税。但一些税务专家认为,这项俗称“加密狗”的防逃税软件仪器,是关税局为追讨消费税而布下的天罗地网。




EIS试跑被视为是这防逃税措施全面实行的前兆,一般认为,届时,所有注册消费税的商家,家家都有“加密狗”。不过,预计在年杪才决定是否全面落实安装电子信息系统仪器。


此外,这台设备也将能记录、显示及告知出现故障、未经授权登入、登入失败、储备断裂的情况,并能为相关的设备提供保安措施。


相关公司若更改营业地址、子公司数量、更换收银机、停业、休业、装修、在其他地方营业等,也必须通过书面提醒总监。若业者要拆除、转移设备、增加额外设备,也需在至少7天前通知总监,并由总监来判定是否合理。


如果有关设备出现故障、丢失、注册商家停止使用、都必须要在事发的24小时内通过书面的方式告知,而在这之后,商家可以在30天内不使用电子设备来发出发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