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或强制车内安装自动紧急呼叫系统(eCall)

自动紧急呼叫系统(eCall)或取代行车记录器,交通部正研究在车内强制安装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的可行性。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披露,交通部意识到国内许多驾驶人士已自行安装行车记录器,而这对国内安全驾驶情况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交通部鼓励驾驶人士安装行车记录器,这不仅能够保障自身驾驶的安全,也能够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再说,这也能减少路霸事件的发生,因倘若遇上路霸,驾驶人士能够直接通过行车记录器捕捉当下的情况。


不过,他说,基于行车记录器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因此交通部正研究一套结合行车记录器的自动紧急呼叫系统(eCall System),倘若驾驶人士遭遇交通意外,该系统除了能够捕捉当下画面,也能够直接联系警方,让警方能够直接赶到现场,以了解情况。


这是目前交通部正在研究的部分,这套系统已经在欧洲一些国家使用,因为这套系统具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因此发生意外时执法单位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其实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的价格并不贵,与行车记录器的价格差不多,因此他相信驾驶人士都能够负担这套系统。


无论如何,廖中莱表示,交通部仍在研究这套系统的可行性,倘若有进一步的消息,将会对外做出宣布。



由于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损害不断扩大,因此行车安全逐渐被重视。为让驾驶人士在第一时间可获得救援,欧盟规划出一套自动紧急呼叫系统(eCall System)规范,并逐步强制欧洲新车皆须加装,让驾驶人士发生交通事故时,即使在行动电话讯号覆盖范围外,也能透过精确的全球定位系统,让医疗单位确认事故位置,缩短救援时间。


讯息通讯部门的改革及引进泛欧车载紧急呼叫(eCall)能减少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 eCall在欧洲全面部署后,每年的死亡人数预计可能减少多达2500人。


此外,该系统还可降低受伤严重程度、减轻伤者痛苦,并为社会节省大量的医疗及其他相关费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