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矿泉水的瓶盖的意义

马来西亚很多人一般都把瓶装水一律称为矿泉水,这当然是错误的称呼,因为真正所谓的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者是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


去到超市可以看到各式各类和不同品牌的瓶装水,有些是自来水、有些是真正的矿泉水、而有些则是蒸馏水。究竟该如何分辨呢?其实看瓶盖就知道了。




根据大马的规定,白色瓶盖的是普通的自来水(Drinking Water),也就是普通的水源自于水供公司,经过重新过滤后再卖到市场上。这种瓶装水的价格最为便宜。


另外,蓝色或者绿色瓶盖的,就是矿泉水啦。而一般上矿泉水又可分为两种:天然矿泉水(Natural Mineral Water)和矿物质水(Mineral Water)。


天然矿泉水包括江河、海洋、冰川、湖泊和土壤、岩石层内的地下水等天然水体,不是从公共供水系统引出。只需经过基本过滤,去除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山泉水、冰川水。


而矿物质水一般以城市的自来水为原水,经过纯净化加工,添加矿物质,杀菌处理后灌装而成。在我国,天然矿泉水是比较缺少的,所以市面上所看到的多为经过加工的矿物质水。蓝色或者绿色瓶盖的,价格基本上也比较贵。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