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国内爆发严重骨痛热症疫情

我国骨痛热症疫情严重,从今年初的每週1600至1800宗骨痛热症病例,增加至最近的每週2302至2233宗,其中雪州的案例最严重,占全国病例的50%。


卫生部长说,骨痛热症病例从今年初的每週1600至1800宗,增至最近两週的2302至2233宗,明显有剧增的趋势,而骨痛热症病毒类型变种,也往往是导致骨痛热症病例增加的其中一个原因。



雪州的疫情最严重,佔全国病例的50%。因此,卫生部长促请雪州採取灭蚊行动,对抗骨痛热症、兹卡和基孔肯亚疫情。




骨痛热症是通过受感染的雌性伊蚊 / 黑斑蚊,把滤过性病毒传染给人类。因此要预防骨痛热症或者兹卡的方法,就是要确保周围环境的清洁,不要让蚊子有滋生的空间。

一般常见的骨痛热症症状包括:
- 发烧
- 剧烈的头痛
- 眼球后方疼痛
- 关节疼痛及身体的肌肉疼痛
- 反胃及呕吐
- 皮肤红疹


此外,人们也需要特别留意是否出现持续呕吐、腹痛、出血和无精打采的现象,因为这些都是骨头热症的警示征兆。


目前没有特定针对骨痛热症的药物得服用,民众可先去求医, 并由医生断定情况的严重性。若医生许可,便可在家中多休息,并确保体内水分充足。


若情况严重,骨痛热症可致命,但只要严密监测患者体内的血容量,避免严重脱水,就算患上骨痛休克综合征,还是可以成功获得治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