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注册成为选民的方法

你已经成为合格选民了吗?根据选委会的资料,有122万符合资格的华裔却还没登记成为选民。目前华裔人口已经减少,加上大量华裔还未登记成为选民,将造成影响华人政治力量,所以那些还未登记成为选民的人士,记得马上去登记成为选民!


有些人士或因为怕麻烦,而懒得去登记成为选民。但其实登记选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登记选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登记选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要讲3遍!


想要登记成为选民,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携带身份证,去到附近的邮政局,要求登记成为选民,这过程花几分钟就能搞定!



马来西亚登记成为选民的方法:
- 携带身份证MyKad
- 前往各个登记处,如邮政局或政党相关部门
- 向柜台人员说明你要登记成为选民(Dafter Pemilih)
- 简单填写表格后,就完成了选民登记(有些登记处会帮你填写表格)
- 记得向相关人员索取表格副本,证明自己已经登记成为选民


哪里可以登记成为选民?
- Ibu Pejabat SPR Putrajaya(选举委员会办事处)
- Pejabat Pilihan Raya Negeri
- Pejabat Pos Berkomputer Terpilih(邮政局)
- Pejabat Daerah/Majlis Daerah(市议会)
- Program Out-Reach SPR
- Penolong Pendaftar yang dilantik oleh SPR
- 其他,如政党所举办的登记选民运动


注册成为选民需要什么资格?
- 只要是大马公民,21岁或以上 (必需过21岁生日),就可以注册成为选民。


登记选民需要携带的文件:
- 仅仅需要携带身份证


登记选民需要付费吗?
- 登记成为选民是免费的


如果登记为选民,没去投票的话,投票资格会不会被取消,或者被处罚?
- 不会


如果现在已经30多岁甚至40多或50多岁,还可以注册成为选民吗?会被处罚吗?
- 不会


要如何知道自己已经是合格选民?
浏览 http://daftarj.spr.gov.my/  ,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

- 如果显示"record not found", 表示你还不是选民。


- 如果显示"SEDANG DIPROSES", 表示SPR已经在处理你的申请,你不需要再注册成为选民

- 如果显示"DAFTAR PEMILIH YANG TELAH DISAHKAN", 表示你已经是合格选民,你不需要再注册成为选民。那你将可以查询你的选民个人资料,包括你的选区等等。


也可以用SMS短信 查询 (每个SMS RM0.20)
SPR<空格>SEMAK<空格>新的身份证号码 ,发送短信至 15888
例如: SPR SEMAK 750308015234


注意事项:登记成为选民后,不意味着你即刻就可以投票,一般上都需要等待大约几个月或半年的时间,你的名字才会被列入选民册里。所以若大选落在明年初的话,那意味着你只剩下不多的时间赶快去登记成为选民,才有机会在下一届大选投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