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诊所2年倒闭500家

经济不景气,连私人诊所也难逃倒闭命运?医生专业竞争越来越大,过去两年已有500间普通诊所倒闭,医生也转行。


新任大马医药协会主席指出,医生在诊所关闭后,有些在其他诊所兼职,更多选择转行,令人不胜唏嘘。他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澄清医生收入丰厚的说法。他指出,以全国7000名普通医生来说,其中60%的收入不佳,20%非常差,一天问诊的患者少过15人,只有15%的普通医生经营得相当不错。


现在竞争很大,因为上门患者人数不够维持经营,过去两年已有500间普通诊所先后倒闭。他也指出,由于经济放缓,货币疲弱,我国医疗成本在过去一年已上涨高达20%。




新任大马医药协会主席说,收费多少的控制权不在医生手中,这是市场力量,不幸的是,药物、治疗、医用X光胶片等很多东西都已涨价,所以我们也必须调涨收费,公众只能向政府反映这个问题。


另外,他也表示,我国医学界当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医学系毕业生越来越多,却没有更多政府医院让他们实习。医院的数目没有增加,但人口越来越多,医科生也越来越多。结果,有些医学系毕业生需要等上8至9个月,有的甚至等了一年才能成为实习医生。


医学界必须减少医学系学生的人数,我国有太多私立医学院,每年有5000名医学毕业生,4000人来自国内,1000人毕业自海外,政府医院哪来那么多实习医生职位应付数以千计的医科毕业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