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查询你是否可以获得免费数码电视解码器的方法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为420万户符合「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资格的家庭提供免费的数码电视解码器DEKODER,加速地面电视广播的数码化计划。


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是大马的国家议程,为大马子民提供更优良的免费电视广播服务,政府同意提供220万,加上MyTV广播私人有限公司所提供200万,总共有420万个。


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18年6月全面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届时,政府將从中获得数码红利,因为隨著类比电视(analog TV)被淘汰后,类比电视原本佔用的频谱(spectrum)可被用在其他通讯发展计划上。


数码化电视是全球趋势,其中,东盟各国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之前逐步关闭类比电视,例如新加坡將目標定在2017年,而我国则希望在2018年落实。类比电视只能同时在一个频谱播放一个频道,但是数码电视台却可以同时播放15个频道。


myFreeview服务是由多个免费电视台广播公司所组成,包括首要媒体集团、国营电视台、AlHijrah电视台以及马新社电视台。



所有获得BR1M 2017的家庭,都可以免费获得这个MyTV数码电视解码器。民众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来查询自己是否可以获得:


方法1:使用简讯查询
使用SMS,输入MYTV 《空格》DEKODER《空格》身份证号码 ,发送至15888
例如 MYTV DEKODER 800112045378 发送至15888
发送的SMS将征收RM0.15,而回复的SMS将征收RM0.20


方法2:上网查询
浏览: http://mytvbroadcasting.my/index.php,在蓝色格子里的Unit Dekoder Percuma 里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查询看看你是否可以免费获得。


政府将使用Pos Laju 把DEKODER数码电视解码器寄送给受惠者。这个DEKODER的原价是RM299,无法免费获得的朋友,可以选择上网购买。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