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开着冷气的汽车里休息,小心中毒丧命!

马来西亚的天气常年炎热,因此很多人喜欢躲在车里吹冷气,甚至在车里休息睡觉。而之前也曾经发生过车内开冷气睡觉的青年,吸入过量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千万别在汽车停驶的状态下,开着冷气躲在车里。



现在家用轿车门窗的密封性能良好。天气闷热,车内狭小的空间密不透风,很多司机喜欢在停驶的状态下或者在通风不好的车库里开着汽车空调。由于汽车在停驶的状态下,车内外的空气难以进行对流,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排出的一氧化碳便可能逐渐聚集在车内,加之车内人员呼吸耗氧而排出二氧化碳,时间一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车内人员便会不知不觉中毒而失去知觉,严重时会丧失生命。


因此,千万注意不要开着车内空调在车里睡觉,儿童、老人或者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 


汽车在停驶时,不要长时间地开着车内空调,驾车人或乘车人如感到头晕、发沉和四肢无力时,应及时开窗呼吸新鲜空气,并且在排除晕车和其它病因的前提下,应考虑到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停车时注意若同一场地内停放车辆较多,应该将车头避开前面车辆的排气管口方向,间距至少8米以上,以免前车的废气吸入车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