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收入适合购买什么价位的房子?

很多人都把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视为终身的目标,并为此努力打拼几十年。但如今买房子可不是一间容易的事情,很多人为了买房,而搞到自己面对巨大的财务压力,甚至因为还不起房屋贷款而面对房屋被拍卖甚至破产的窘境。


如果你打算购买房子,那你在购买房子之前,必须先了解这些问题。


第一,在向银行申请贷款前,你要考虑自己 / 家庭的收入是否符合银行的最低贷款要求。第二,你符合银行的贷款最低要求后,你每个月扣除房贷后,你还剩多少钱?所剩的那些钱是否够你应付一个月的生活开销。


如果你在这2个问题,有其中一个是不符合或者No的话,那么你就必须考虑取消买房的想法。


如果你想购买的房子房价是RM 300k的话,那么扣除了10%的头期,你还需向银行贷款RM 270k。银行的贷款期为30年,银行利息为4.5%。那你每个月最少都得拿出RM 1368来还房贷。因此你的薪水至少得有RM2600



你的收入究竟适合购买多少钱的房子呢?可以参考一下以上的列表,不过基于每个家庭的开销和负担都不相同,因此以下列表仅供参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