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应该放在哪里升值才有保障?

专家建议,应该把90%的钱放在稳定(低风险)的地方,而另外的10%钱就放在比较高风险的地方。可是如何界定低风险和高风险呢? 基本上,一共有四大选择可以放钱的地方,各个方式都有优劣。




1. 定期存款
这是最稳定的选项,也是最低回酬的方式。放一年的定期利息通常是3.30%左右。可是,现在有很多银行都有推出一些配套,只要存放RM10,000在银行里,就可以获得高达4%的利息。虽然,这些配套都是有限期,不过,只要常常注意各大银行所推行的配套,不断地把钱转移,就可以在定期存款中,获得最高的收益。虽然很麻烦,可是这个方式就胜在没有风险,不会面临亏损。


2. 投资相连保险(Investment linked Insurance)

这种投资方式通常都需要长期才能看到收益的。而这个长期通常指的是就是至少20年。如果在十年内就停止投资,很可能不能达到收支平衡。这是因为前面几年(通常是6年),大部分的钱都会注入在保险的部分,所以回酬就相对的少。只有在后期,所有你投资钱才会被投资于相关领域。

回酬率大概介于5%7%,稍微比定期高,而且,还有保险的保障。不过,坏处就是短期内,这笔钱是不能碰的。除非,你需要一个长期存钱的计划,比如孩子的教育费,要不然不建议选择这个选项,因为它限制了金钱的流动性。


3. 信托基金/股票

信托基金和股票被放在同一个类别,是因为它们是很相似,差别是,一个是假手于人,请专家帮你分析什么企业比较能赚钱,而另一个就是靠自己的能力。当然,选择信托基金就需要缴交一笔费用给专家,

不过,如果信托基金的表现良好,通常可以获得7%10%的收益。新手可以选择把钱投资在Kenanga Growth Fund(KGF)。 可是,不管是股票或者是信托基金,在马来西亚的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大家应该要小心选择。目前,因为马币疲弱,所以应该选择购买,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投资,比如手套制造业,风险会相对的低。

如果不相信马来西亚市场,其实也不妨尝试把钱投资在国外的市场。目前,最不受市场动荡影响,且最有潜在能力就是低碳科技(尤其太阳能和电池)、有机食物以及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这些都是未来非常强势的领域,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交易商来投资。


4. 房地产

这是门槛最高可是却是回酬最可观的选项。虽然政府实行的打房政策把房价的升幅大大减少,房地产黄金时期已经过了,可是作为一个中长期的投资,却可以保证房价每年都稳定上升。最近,一直有谣言说,房价会下跌,因为市场需求低迷。只是,面对市场的疲弱,发展商业同步把大部分的发展计划延迟或耽搁。根据统计,房价的升幅依然可以维持每年10% - 12%之间。因此,只要手头有一笔钱,投资在房地产,是让金钱保值的理想方式。


在经济低迷时期,在选择投资之前,必须要谨慎,确保自己做好功课、了解好详情才把钱放进去。鲁莽的跟风很有可能会让自己血本无归。所以,是时候多花时间去学习理财和金融投资的概念了,在这个时代,只有正确分析市场的人,才可以逃过经济风暴的袭击。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