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天灾带来损失,汽车购买附加保险的费用

马来西亚近年来的天气极端,就如多个地区经常发生闪电水灾、甚至之前也有下冰雹,导致很多车主不幸成为受害者之一,损失惨重。


很多车主有疑惑,若遇到这种事情,可以向汽车保险要求赔偿吗?其实若你购买的仅仅是一般的汽车保险,你将无法获得赔偿。


一般的车险配套並不包括为天灾造成的车子损坏作出赔偿,只有车主购买附加保险Special Perils Cover才能获得相关保障。按照目前情况,1千人当中,仅仅有5人购买附加保险。 


购买天灾附加保险Special Perils Cover的保费价格:

附加保险的保费价格,是根据车子本身的保额来计算。比如车子的保额是10万令吉,以10万令吉乘以0.5%便是车子在天灾情况下的保费。车主将需要缴交额外的500令吉费用。 


换句话说,以车的保额乘以0.5%便是有关附加保险的保费,但车主必须先购买综合保险,方能添购附加保险。




天灾车险的覆盖范围包括:淹水、土崩和台风,保险公司视天灾的要素为,任何上述原因导致汽车损伤可以纳入Special Perils Cover 。简单点说如果下大雨大树倒塌压住你的爱车,保险公司查明是天灾因素将可以获得索赔,如果是因为人为因素(lorry撞大树)而导致树木倒塌,则无法归纳为天灾保险。


如果你想要加钱选配Special Perils Cover须知,凡是目前持有车险的汽车都需要经过保险公司的验车程序,如果是新车购买保险时加钱选配Special Perils Cover则无需验车。


如果冰雹击中车窗属于天灾吗?如果有加钱选配Windscreen车险的车主则可在不影响NCD情况下向保险公司索赔,如果是没有选配Windscreen车险,同样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但NCD受影响)。Windscreen车险共覆盖大镜,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车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