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新招!能假冒银行电话号码!

电话诈骗集团魔高一丈,直接以VoIP(网络电话)改成银行客服专线的来电显示,使得接获者不疑有他,相信是银行打来查证个人资料,一旦市民被致电者的指示牵着走,届时将面临个人机密资料外泄和痛失钱财的风险!


之前有民众接到了一通声称来自安联银行(Alliance Bank)总部的电话。该名华裔男子致电者,先正确无误念出英文名和身份证号码,再指他一张银行信用卡,被人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盗刷了4000余令吉购物。


基于受害者没有申请过相关银行的信用卡,所以挂断了电话。较后致电安联银行分行查询,得悉安联银行总部的客服专线号码,和他接获的来电显示一模一样!


他致电银行总部查询,得以证明电话诈骗集团改换了银行的来电显示,事实上银行完全不曾致电给他,而银行方面也告知,过去一个多月已接到诸多类似投诉。



什么是《VoIP电话诈骗》

诈骗者利用网络电话,靠着多重转接方式拨打电话给市民,除了可大量节省电话拨打的成本,并可藉此逃避警方追缉,甚至把代理伺服器(Server)主机设于国外,增加追查的难度。


这些IP电话的特性,反倒被利用为诈骗新招,藉由致电号码的窜改,让市民接到电话及看到来电号码显示时,会误以为真的是某公家机构所拨打,实际上致电者可能根本不在马来西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