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厘岛吃沙爹要小心!黑心小贩卖狗肉沙爹

根据外国媒体报导,澳洲动物协会发现,印尼巴厘岛有无良商人,用狗肉冒充鸡肉卖给游客。调查人员指,这些狗肉有可能涉及食物安全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澳洲动物协会早前向巴厘岛的肉市场,展开4个月调查,揭发无良商人在旅游区水明漾(Seminyak)的沙滩贩卖狗肉。


短片可见,一名男子拿起装满狗肉沙嗲串的塑料盒,向游客兜售:「只需一元……沙爹鸡串……不是狗肉。」有游客回应说「只要不是狗肉就行了」,便买了串烧,后来亦有一群澳洲游客再买几串。但当调查人员上前向小贩查问时,小贩承认沙嗲串是狗肉做的。


游客一再询问是不是狗肉,他谎称是鸡肉沙爹。但澳洲动物协会人员之后趋前询问,他承认卖的是狗肉串。澳洲动物协会在旅游区几街之隔的地方,发现有狗只被吊起来杀死,最后被製成狗肉。一位名叫卢克的调查员,曾目击狗只被人毒打致死,甚至毒死。


澳洲动物协会总监怀特直指,狗肉交易已令有毒的肉类流入市场,造成食物安全问题。她说:「狗只的遭遇已令人髮指,游客也浑然不知自己助长了狗肉交易。」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今年3月报导,在印尼工作了9年的联合国农业机构国家团队主管布伦指:「这是一个模式,不只在印尼出现,整个东南亚地区都是一样……当有些人收入增加,需求便增加。当狗肉需求增加,就会有更多產量及交易。」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