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槟城全马房产滞销最严重州属!上千房屋卖不出

国內房产市道差,更多房屋卖不出!大马的滯销住宅单位从2015年的11316间,增至去年的14792间,涨幅高达30.7%


根据国家产业资讯中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4季全马共有14792间单位滯销,市值比起2015年第4季增长45%85亿6043万令吉。


全马的滯销单位以售价50万令吉以上的单位为主,佔41%,价格不超过30万令吉的单位则有39.4%。以房屋类型来看,公寓滯销问题最为严重,即27.9%,特別是檳城数量最多,23层楼排屋则佔27.3%,当中又以柔佛的状况最严重!为此,大部分州属的滯销单位数量均有所增加,但彭亨、登嘉楼及吉兰丹除外。



当中,檳城的涨幅最为严重,滯销单位增至1896间,高达91.1%,成为继柔佛(3671间)之后,成为第2多滯销单位的州属。檳城近7成的滯销单位售价超过50万令吉,价格介于50100万令吉的单位佔了55.3%100万以上则佔14.5%;此外,4050万令吉的单位佔18.8%,售价低于40万令吉的单位为11.3%,相等于215间。


雪兰莪的滯销单位则涨了44%1718间,成为国內滯销单位数量第3高的州属,吉隆坡及霹雳分別涨10.1%8.1%


大马房地产发展商会会长说,过去几年房产市场状况不大好,产业滞销相当明显,除了市况不明朗、供应过剩,规划欠完善,都是主要影响因素。


另外,国家银行于2014年开始采取打击房产投机措施,也因为家庭债务比率偏高,商业银行审批贷款申请过程严谨,致使房贷申请较难获批。



购屋者协会中文组主任陈钟灵认为,政府或许没有预料到加大打房力度,冲击最大的反而是中低价房屋的购屋者,银行对贷款申请者设定较高的门槛,看紧批准贷款的关口,如此一来,许多首购屋族,面对屋价不跌、申请贷款难批的问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