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名购买房子的好处和坏处

马来西亚的房价日渐高涨,很多民众表示以一己之力无法负担高昂的房价,所以越来越多人使用联名申请购买房子。可究竟使用联名来申请房屋贷款有什么好处或坏处呢?来看看




联合购买房子的好处:

1. 申请成功率比较高
- 联名一起来申请银行贷款,可以分散一些风险,所以金融机构一般都会给予比较宽松的考量,贷款由2个人来承担,拖欠的几率也相对比较低。

2. 可以购买更好的房子
-以联名的方式向银行贷款,可借贷的总额也更多,有了更大的资金为后盾,你就可以投资更高回报的房地产,例如地点更好、更大的房子。

3. 更多头期,降低利息
- 联名购买房子,可以各自申请各自的公积金第二户口存款来购买房子,而且2个人的资金也比较多,头期给的比较多,向银行借贷的金额减价,利息自然就减少。你得知道,银行房屋贷款一般采用复利的方法来计算利息,你每个月还的贷款有一大部分是用来还利息的。


联名购买房子的坏处:
联名购买房子,最怕的是遇到2人的关系有所变化,如夫妻离婚、兄弟姐妹撕破脸皮等等。

- 如果其中一人不准备继续供款,或没有能力偿还她的半份供款,另一人必须承担全部的房屋贷款,以避免產业遭银行拍卖。

- 万一其中一人陷入破產窘境,其名下的產业將受影响,连带影响联名者的產业持有权。

- 假如其中一人要脱售產业,另一人却不同意,將衍生外人无法协助的问题。

- 2人的信用评级将连接在一起。如其中一个人的信贷评级不好,银行将直接拒绝批准贷款。


联名购屋要注意的事项:

- 金融机构普遍仅仅接受父母与子女、配偶、兄弟、姐妹之间的亲属联名购买。至于朋友之间联名、或者情侣之间联名申请,有可能不被批准。

- 要联名购屋,尤其是非亲戚关系的,如男女朋友、朋友之间,最好在事先有协定,避免日后被迫面对以上的任何问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