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开车上路必知事项

2017年的开斋节将落在6月25日至26日,因此民众将可以享有4天的连假。很多人都会趁着这个短期的假期回乡或者出外游玩。如果你也打算到处趴趴走的话,在此LC小家伙综合网为你带来开斋节开车上路必知事项。


1. 安全行动11
陆路交通局联合各机构从6月18日至7月2日展开道路安全运动,包括高峰期间重型罗里禁止上路以期减低车祸率。在开斋期间展开的道路安全运动,所有大道的最高车速将会减少10公里,避免驾驶者快速行驶,酿成意外发生。


2. 大道关闭加额通道
南北大道公司表示,将从2017年6月22日至7月2日期间,关闭收费站加额车道,以确保开斋节假期间交通顺畅。此举以减少大道使用者在加额车道排队引起交通拥挤,预计南北大道车流量在佳节期间将比平常增加至21%。
它发文告,提醒民众必须确保PLUSMiles卡或一触即通卡有足够余额。民众可以到国内约9200个地方加额,包括提款机、24小时便利店及油站,包括大道R&R休息站。


3. 全国21台AES盯着你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宣布,陆路交通局已经启动在全国各地新设的7个自动执法系统(AES),同时也会增设流动电眼,以加强执法工作。这也意味着,加上现有的14个AES,来临开斋节全国將有21个AES同时执法,严捉违规的驾驶者。





4. 小心驾驶别超速
另外,这21台AES ,交通部长也表示,JPJ也会在车祸黑区增设流动电眼, 至于陆路交通局会设置多少个流动电眼,交通部长廖中莱则没有透露。另外在安全行动执行期间,全国将有4000交警执行任务维持交通顺畅。


5. 拖欠罚单的要小心
警方將在全国主要公路及车祸黑区安装多达60架外形类似于相机的车牌自动识別系统(iCOPS),以快速查出相关轿车车主是否为通缉犯或拖欠罚单等,进而达至防范罪案的目的。
自动车牌号码识别系统在短短5秒内就可查明一辆轿车是否是失车、复制车、积欠交通罚单或已接到逮捕令,使交警的执法工作如虎添翼。

一旦发现某个资料库有相关资料,ANPR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声,并在平板电脑显示出相关资料,交警马上会拦截有关车辆。


6. 大道回扣
南北大道有限公司(PLUS)将给予大道使用者高达30%过路费回扣。这项回扣优惠只限第一级交通工具(轿车),并在指定的6天,即6月19日至21日、28日、29日和7月3日在该公司营运的大道行驶超过100公里,方可享受这项回扣优惠。另外各别大道公司也提供类似的回扣。


7. SOS 按钮
在南北大道遇到紧急事件,怎么办?除了立刻拨打南北大道的热线,如今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使用PLUS Mobile APP里的SOS 按钮。

南北大道公司宣布,即日起推出PLUS Mobile手机应用程式“紧急求救按钮”(SOS),让大道使用者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可直接联络南北大道交通控制中心,以在更短时间内获得协助。一旦接获投报,南北大道交通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在20分钟内抵达事故现场,但一切还得视乎当时的交通状况。


LC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