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分享:金钱游戏的操作方法和来源

金钱游戏(Money Game)在我国,泛指包括非法集资、老鼠会、金字塔传销、网络传销、非法外匯理財与虚擬幣等违法金融活动。


目前为止,我国至少有超过120个活跃中的各类「金钱游戏」,而真相却是:他们仅用不到一万令吉本钱,就可骗取你的一生


宣称还在「学习」做好一个金钱游戏操盘手的王凯文(化名)告诉东方日报,他从5年前首次参与M字头的金钱游戏,到后来获得所谓的高人指点,最终前往中国「取经」,回马后摇身一变成为操盘手。


当年的他心想,本身前后已经参与8个金钱游戏,身旁的人脉可以骗加入的都已骗走,与其坐等其他人开新盘抢先加入,还得冒隨时崩盘的风险,倒不如设法自己做「庄家」,保证稳赚不赔。


他在四处请教之下,最终有人给他一个地址,他因此飞往中国广西省南寧市,拜访一家宣称从事合法直销系统开发的软件公司,仅仅10天后就回马,並在3个月后穿上整齐西装,出现在五星级酒店会场內,宣告另一个「金钱游戏」的诞生,眾人欣喜若狂。


如果说,经营餐厅需要的是实体的店铺,那么做金钱游戏就需要虚擬的网站。网络会员平台、官方网站、云端商场甚至手机应用程序,这些软件公司都有提供一条龙服务,你所需要的就是缴钱,然后只要14天內,一个让赚快钱的人趋之若鶩的金钱游戏就做出来了。


让人震惊的是,王凯文仅仅花费1万人民幣(约6200令吉),就成功订做一套完整的「金钱游戏」系统,而这个时候,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市场行销,也就是所谓的包装。

糖果都需要华丽的外衣,这样你吃起来才会更加可口。金钱游戏也一样,赚钱工具有了,你需要包装。你必须先有第一层的团队,製作虚假广告,告诉別人你的伟大赚钱计划,譬如可以是进军房地產、酒店业、科技业或者保健品,也可以是一般人不理解却又容易作假的东西,譬如原始股、虚擬幣或者外匯、黄金交易。



王凯文说,人们一开始需要「证据」,以相信你的计划,所以必须作出相关准备,而一旦「证据」充分,选择投钱进去的这些人,並不会再去深究是否骗局,只要確实收到第一期的「派米」(利息),他们就深信不疑,自然同时也深陷泥沼。


粗略算来,找人拍摄视频、设计商標和海报、找临时演员、代言人、嘉宾,再加上第一次在酒店举办『全球发佈会』的费用,大概10万令吉左右。如果没有太多本钱,一些人初期只在面子书或微信上招人加入,达到一定收益后才召开大型发佈会。


也许10万令吉的市场行销费用並不少,但王凯文却指出,这些费用在正式招人后不到一个月就可收回成本,而若进展顺利,在接下来的6个月內,会员人数就可达到最少的门槛,也就是5000人,一个人若投资1000美元(约4200令吉),就已经有至少2100万令吉入账。


因为如此,一手操纵金钱游戏,在背后做「庄家」的操盘手,根本无惧崩盘,而正如王凯文所言:「人是善忘的,贪念是无穷的。2年后换个公司名字、换个域名、找个年轻的替代操盘手,再买另一个系统软件,钱又到我手了。」


所有的金钱游戏,在操盘手设置制度方案时,就有现成公式计算出该盘最长会维持多久,一些操盘手为迅速赚取快钱后消失,甚至刻意做出高达每月30%利息的金钱游戏,这种盘一般只能存活6个月,但依旧吸引大批人加入。此外,客户也可完全参考现有金钱游戏的投资方案,完全复製但更换名字,而该公司也將提供计算系统,以便在触及崩盘时限前,及时通报客户。


在记者问及,何以他会愿意说出金钱游戏的运作內幕时,王凯文说:「无论我说与不说,这个游戏最后还是会有玩家。过去骗人是一件鬼祟的事,但在这个时代,骗子不仅光明正大,而且还可以是一名英雄。」他竟如此得意洋洋。


以上新闻,源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