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内料再升息,亚洲股市难逃熊影

市场人士认为,若美国年内再作出多次升息,预计外资可能会大举撤离亚洲,届时,亚股将难逃熊影。


在周四,美联储就如预测般,宣布升息25个基点,对此,亚洲股市普遍下跌,但下跌幅度不大。这是美联储今年内第2次加息、2015年底以来第4次加息,年内首次是在3月15日,当时隔夜美股全涨,激励亚洲股市走高。


Inter Pacific研究主管冯廷秀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指出,美联储升息的举动,不但影响亚股,也会牵动全球股市。目前对股市影响还不大,惟若再升息2次,将扭转局势,股市哀鸿遍野。预计美联储年内还会再加息一至两次。



虽然外围因素暂时消散,如英国大选结束、美联储已升息等,不过,国际事态还会有新发展,并左右马股表现。冯廷秀认为,虽然马股上半年涨势强劲,投资者容易获利,然而,下半年起恐怕无法延续该势头,涨幅会收窄,因此投资者应谨慎和耐心投资。不要期望立即获利,若真想要投资,眼光应投向长期。


而丰隆投资银行分析员预测,美联储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加上原油价格走软,预计下半年美元重拾力量,令吉汇率料回跌至4.30至4.40的水平。我国方面,8月起部分政府债券到期,预计下半年会重现外资流出政府债券市场,令吉将承受压力。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