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汽车也会中暑(高温驾车需注意的事项)

如今马来西亚即将迎来高温的气候,马路的温度之高也可以煎鸡蛋了。其实高温天气不但让人高呼受不了,就连车子也会“中暑”。


据从事汽车行业业者表示,汽车不少零件如冷气系统、轮胎、电池等都易发生故障,也要注意不要把任何化学物品放在车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意外。


地面温度较高时,车胎温度跟著升高,胎內气压也变大;汽车一旦长时间行驶,再加上车速快,轮胎有损伤或薄弱处很容易发生爆胎。


近日来更换轮胎的人不少,尤其是5年以上的轮胎应该及时更换,避免意外发生。至於电池也可能因为天气变化,寿命缩短。



另外,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的水箱“开锅”现象不断增多。常说的“开锅”指的是发动机水箱中的冷却水达到沸点。如果在路途中遇到“开锅”现象,也要等到水温降下来才可以加水,否则极易引发各种危险情况。同时还要检查水管有无破裂,水箱、接头有无漏水,水泵、风扇有无损坏等。


大热天开车有一些小地方要注意,因为汽车长时间曝晒在太阳下,封闭的车內会產生“温室效应”,车上千万不能置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精油、液態香水、碳酸饮料等易燃物。这些物品过热的话,气体容易释出,瓶罐也有可能爆裂;眼镜、玻璃瓶等更能因阳光折射聚热而起火,这些物品都应避免放在车內。


避免车辆“中暑”,最重要还是在预防工作。在炎热气候时期,车主们要注意定期检查线路、更换轮胎,防止因长期受高温曝晒而出现车辆自燃、爆胎等现象。


所以建议,高温酷暑情况下,也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车,高温和强烈的光线容易让你感觉疲累;行驶途中要注意適时休息,泊车时也应尽量选择在室內或阴凉通风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