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要道车祸黑区,装60车牌识別系统

配合即將来临的开斋节,警方从即日开始至7月2日展开安全行动11(Ops Selamat 11)。同时,警方也將在全国主要公路及车祸黑区安装多达60架外形类似于相机的车牌自动识別系统(iCOPS),以快速查出相关轿车车主是否为通缉犯或拖欠罚单等,进而达至防范罪案的目的。


自动车牌号码识别系统在短短5秒内就可查明一辆轿车是否是失车、复制车、积欠交通罚单或已接到逮捕令,使交警的执法工作如虎添翼。




自动车牌号码识别系统连接多个包括罚单、逮捕令、失车及复制车的资料库,交警只要短短5秒就可查出相关资料。这系统是移动性装置,交警可根据需要把2部红外线摄影机装设在警车上的不同位置,如汽车行李箱上,也可以安装在路边摊子上。


一旦发现某个资料库有相关资料,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声,并在平板电脑显示出相关资料,交警马上会拦截有关车辆。


另外,有別于以往,警方今年开始將全面使用电子罚单系统(MCOPS)对付违规驾驶者,并通过拍照功能拍下违规者所犯下的错误为证据,让违规者无从狡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