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非法滞留者之中,大马人最多

你的身旁是否也有亲戚朋友去到澳洲“跳飞机”呢?基于在澳洲打工一般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薪水酬劳,因此很多人去到澳洲后滞留当地非法打工。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洲联邦议会正就有关澳洲公民资格问题展开激烈论战之际,据联邦移民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6.4万人非法滞留澳洲,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已在澳洲非法滞留超过两年,而这些人多数都是持合法签证来澳洲的,但他们的签证已经逾期。


在这些非法滞留澳洲的人士之中,马来西亚人最多!截至今年6月30日,有9440名马来西亚人持过期签证非法滞留。



据悉,在非法滞留澳大利亚的6万4600名“非法”公民中,仅有2万人在澳洲有工作,所占比例还不到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持过期签证非法滞留澳洲人员的数量已较5年前猛增了6%。其中,超过70%为持过期旅游签证人员,15%为持过期学生签证人员,同时持过期打工度假签证人员约占3%。


此外,非法滞留澳洲的印尼、印度、韩国、菲律宾、越南和泰国人数量普遍位于2200人至2800人之间。与此同时,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斐济人同样是非法滞留澳洲人数较大的群体。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