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 7月起开放申请

教育部宣佈从7月1日起,开始接受中学毕业生申请2018/19年本地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


教育部发文告呼吁有兴趣申请的学生,可浏览教育部网站www.moe.gov.my ,以获取更多详情。申请日期是从2017年7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持有大马教育文凭SPM的考生可以去申请。




另外,从去年起预科学院(Kolej Matrikulasi)毕业生将可以获得颁发证书。在这之前,预科班毕业后,有关毕业生无法获得相关证 书,只能用成绩报读国內外高等学府,不能作为觅职的文凭。


不过从2016年开始,预科学院毕业生將获颁“教育部预科文凭”(Sijil MatrikulasiKPM),毕业生可持文凭申请公共服务领域职位,或在私人界觅职。


预科文凭(Sijil MatrikulasiKPM)与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同等程度,可作为僱主徵聘时学历标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