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明年增加100台AES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表示,政府将于2018年在全国安装大约100架自动执法系统(AES)相机!


自动执法系统可以24小时监督路况,而且不会徇私,能够时时刻刻提醒民众要遵守交通规则,以降低车祸率。交通部的目标是在2020年时,将交通意外减少50%。


交通部副部长认为,自动执法系统(AES)不会加剧交通阻塞,但却可降低车祸率,当局未来预料将在全国各地道路,增设多100台自动执法系统相机。他说,当局从明年开始,将在全国各地高速公路、联邦公路及州级道路的车祸黑区,增设更多自动执法系统相机,让超速驾驶及闯红灯者都无所遁形。



截止目前2017年6月份,全马一共有21台的AES 已经投入运作。被AES 拍到违规而开出罚单的司机,除了将接到罚单之外,也将被扣分。一旦被扣到指定分数,驾照将被冻结或者吊销!


另外,目前仅限于被AES 拍到的超速和闯红灯将被扣分,而根据陆路交通局总监透露,该局会在近期内将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的违规行为增加多21项!陆交局将争取把其余21个违规行为包括驾驶时使用手机、没有系上安全带、警察路检时没有停下和超载货品等列入AWAS扣分制当中。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