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道椰壳洞附近增AES,18日投入运作

霹雳州陆路交通局局长证实,陆路交通局已在南北大道往北方向第299.9公里,即靠近椰壳洞处,增设自动执法系统(AES),并将从6月18日开始投入运作。


这个新的自动执法系统是在上个星期开始设立。此前霹雳州内共有7个地点设有自动执法系统,其中两个是在南北大道,3个在联邦公路,另有两个安装在交通灯处。

另外,为了更有效落实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陆路交通局正在所圈定的7个车祸黑区,增设7个新的「自动执法系统」(AES)电眼,让违规车辆无所遁形。


新增的7台AES电眼,分別装置在南北大道(柔佛巴莪往北方向)151.4公里、南北大道(柔佛巴莪往南方向)146.8公里、南北大道(霹雳金宝往北方向) 299.9公里、南北大道(吉打瓜拉姆拉往南方向) 96.3公里、第二东海岸大道(往东方向) 256.1公里、第二东海岸大道(往北方向) 288.6公里,以及吉兰丹州话望生通往瓜拉吉赖 17公里。


陆路交通局总监指出,新的7台AES电眼,预计最迟会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作,加上现有的14台AES电眼,届时全国会有21台AES电眼同时执法。该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新的AES投入运作,因安装新的AES,需要拉电线及让它链接至陆路交通局的系统。


新的7台AES皆设在车祸黑区,而当局是为了减少交通意外和保障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才决定在这些地方增设AES。在新设的AES启用后,不排除当局还会在其他地点增设更多的AES。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