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政府宣布60种食品不需要征收GST 了

根据最新消息指出,大马关税局宣布,原定于7月1日新列入征收GST税务的60种食品,将不会被征税。


昨天媒体爆出从2017年7月1日起,7大类食品将从消费税零税率表除名,包括墨鱼、剑鱼等海鲜类;马铃薯、波菜、玉蜀黍等蔬菜类;葡萄、牛油果等进口水果类;米粉、粿条与叻沙面等面条类食品,这意味着这些食品将被征收6%消费税。



基于受到了民众的激烈反对,因此关税局总监刚发文告说,关税局针对此事跟财政部讨论,并决定这项指令被取消。无论如何,文告并没有说明政府取消的原因。


随着关税局的这项宣布,这也意味着从7月1日开始,这些原本是零税率的食品,仍然继续保持零税率,不会被征收GST。


这对于民众来说,绝对是项好消息,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如果咖啡、茶叶、粿条、米粉等等都被征收消费税GST的话,想必将引起饮食业百货上涨,加重民众的负担。

以下是关税局的相关文告: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