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轮胎的5大建议

轮胎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而轮胎将可以直接的影响汽车的安全性,所以车主应该要好好的注意和保养汽车轮胎。


而著名轮胎品牌Goodyear就给出了5大保养轮胎的建议,可以参考参考:




1. 保持正确的胎压:

车主尽可能养成定期检查胎压(每 2-4 周)的良好习惯,适当的胎压可以提高安全性,并且让轮胎的寿命更长。过多或者过少的胎压都可以导致轮胎更快磨损。


2. 轮胎换位:

通过每行驶 10,000km-12,000km 或每 6 个月进行一次换位,以保证轮胎磨损均匀。其实轮胎换位有助于全部组件的均匀磨损,甚至还有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并获得均衡的操控性和牵引力。

如果您经常高速行驶、运输重物,或长途跋涉,这类额外的压力意味着可稍微更频繁进行换位,而且如果您行驶在平坦的大道,听到轮胎发出嗡嗡的声音,也是时候考虑换位了。


3. 检查胎面:

轮胎胎面的状况相当重要,因此至少每月检查一次,同时在长途旅行前和长途旅行后也要进行检查。

磨耗过度的轮胎会大大提升驾驶风险,同时削弱轮胎的排水功能,就会间接性影响湿地的刹车表现,所以在轮胎磨损到一定的程度后/胎纹深度少于3mm时就应该换新轮胎了。


4. 检查Balancing和Alignmen

经常检查Balancing(胎动平衡)和Alignmen(轮胎校准)可以保证行驶顺畅,还能降低轮胎和悬吊系统的磨损度,如果Balancing胎动平衡不准确在行驶高速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至于Alignment不准确自然会出现“方向盘吃一边”的问题。


5. 备胎也要勤保养:

很多人都会忽略掉后备轮胎,甚至好几年的时间都没有把后备轮胎取出来检查过。备胎检测主要针对胎压是否足够、以及有无磨损/裂痕进行检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