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时容易被骗的5种情况

一般开车族想必都有到修车厂修车或保养的 经验,而有些修车技师会看顾客是外行人, 而趁机敲诈一番,相信不少人都对此行為气得牙痒痒,除非是到熟识的修车厂,否则真的难去避免此类事情发生,接下来就要列出 5大项消费者最容易被誆的黑心手法。


1. 索取额外费用

修车师傅在诊断完、发现问题后开始处理汽车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奇怪的一点,怎麼修完 之后麻烦根本还是没解决,接著他们就会再重新检查一次,说是发现另一个问题导致故障、 接著再修,当然还是要收费,此戏码反覆上演,直到最后才维修好最原始的问题,却要跟你 收整车的修缮费用,让消费者白白花了许多冤枉钱。


2. 误诊故障问题

有些车厂会為了拚业绩,就算没有故障或是可以修的零件也要叫你换新,明明剎车系统只需 要稍微整修一下,技师就会利用一些话术说服你整组更换,甚至有些零配件还可以使用很长 的一段时间,也会跟你说坏了叫你换,以让消费者多花钱在不必要的地方上。



3. 蓄意哄抬价格

实体商品可以货比三家,但修车保养其实很难进行比价,因為零件的用料价格规格不一,又牵涉到其专业度,造成消费者只能被车厂牵著鼻子走,此现象就很有可能让技师乱喊价格, 可以 100 元就解决的事情,技师的报价也有可能哄抬至 1000 元。


4. 故意破坏车辆

除了车厂擅自将顾客的车开出外会发生意外故障之外,还有可能原本就没坏或还堪用的东 西,遭恶意动手脚,以骗取顾客再次光顾上门来修车,再赚取额外的修理费,捞钱手法无极 限,这恶劣的一点真的要十分注意。


5. 窃取车内物品

有些手脚不乾净的不肖技师,会利用修车期间,趁机窃取车主车内的物品,小至菸灰缸、大 至钱包皮夹都有,造成他人财物损失,亦或者是发生零件被掉包鱼目混珠的情况,付了高价 却无得到相同的回报,因為车厂坚信车主不会把车子拆了检查,以至於有如此大胆的行為。


因此,為了避免上述状况发生,大家平常就要多多注意自身车况,定时定期到熟识的修车厂 或是原厂进行维修或检查,避免因為在出远门时车辆拋锚,而不得不将车子送往陌生的修车 厂进行维修,徒增金钱上的损失。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