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东西放在车内可能引起爆炸或汽车自燃

马来西亚的天气常年炎热,汽车的安全隐患也受到了关注。露天停放的车子在太阳烘烤下,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烤箱’,在强烈日照下,车内温度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到50℃以上。


封闭的空间让车内聚积的热量不能散发出来,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多放置车内的物品都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




以下是车内禁放物品排行榜,一起学习一下。 


第一名:打火机

一些车主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会随手把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这是非常危险的。当车内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时,劣质的塑料打火机外壳将因不能承受液化丁烷的气体膨胀而产生爆炸。如果爆炸时,打火机碎片与汽车内饰材料产生火花,有可能在密闭的车内造成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名:汽车香水、液化气雾剂

很多车主为了净化车里的环境,汽车香水似乎已经成了汽车内部环境的必备品。汽车香水在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物质,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而液化气雾剂,这些液化气雾剂无论放在车内的哪个位置都是爆炸的隐患。这是因为夏季车内的高温和行驶时的晃动容易超过液化气雾剂的爆破点,一旦罐内液体喷射而出,产生的威力很大。



第三名:罐装汽水 /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不能放在车里已经不是秘密了,很早之前就有饮料爆炸引起汽车燃烧的事故发生。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在高温下容易膨胀引起包装破裂。碳酸饮料的性质类似于打火机,高压罐内的气体受热后易膨胀。塑料壳体或金属罐体极易因受热而发生爆炸,无论是行车中还是停车时,这种情况都是十分危险的。  



第四名:Power Bank / 手机等带电池的小电器 

 电池在高温作用下易老化,劣质电池还会出现形状不稳定的现象,电池长时间放置在高温环境里,甚至会发生鼓包爆炸的危险。手机、数码相机里也有电池,车内温度较高时,电池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聚集在某一处极易导致车辆火灾事故的发生。  



第五名: 放大镜、老花镜 
老花镜同样是放在车内的危险品。一些上了岁数的车主眼神不太好,常在车内备一副老花镜,如果车辆停在阳光曝晒的地方,便十分危险,因为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严重的情况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放大镜和老花镜的原理一样,都能聚焦光线从而引发焦点温度升高,所以,都属于危险物品。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