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人买房的3大考虑事项

想要购买房屋时,你最大的考量是什么呢?房屋地点?房屋价格?安全问题?发展商?来看看大马人最大的考量是什么吧。


根据调查显示,大马人在购买房产时首要考虑因素在过去6个月出现了变化。大马人的3大考量依序为地点、安全/保安,以及面积,这与2016年以地点、每平方尺价格(PSF),以及有关地区的未来发展为购买房產优先考虑因素的现象,出现了明显的差异。


其他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基础建设和设施、发展商的声誉和该地区的未来发展,分別排在第4、第5和第6。令人惊讶的是,租金收益率只排行第13位,似乎暗示市场上有意买房子供本身居住的人士,比投资者来得多。


尽管人们开始在城市中心以外的新地区寻找符合他们预算的房地產,但地点仍然是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安全以及保安也日益重要。人们住得远一些,一般上是为了换来更大的空间。因此,这就是为什么这几个因素跃升为3大考虑因素。



高楼住宅是潜在购屋者的首选,其次是有地排屋。独立式和半独立式洋房的需求则继续下降。在预算方面,近40%的受访者有意在未来6个月內,也就是在2017年花费30至50万令吉购买房產。介於70万至90万令吉或以上的高价房產的买气则偏低,只有18%的受访者表示有意物色属於这个价位的房地產。


购买房地產时的主要考量
98% 地点
84% 该地区的治安与保安
73% 房地產面积
70% 基础建设和设施
67% 发展商的信誉
64% 该地区的未来发展
63% 房地產的地契(永久或租赁)
60% 每平方尺价格
59% 是否连接公共交通
59% 房地產內的设施
59% 设计与工程
55% 符合借贷资格
53% 潜在租金增值
53% 潜在资本增值
42% 援助或吸引人的优惠
31% 符合有关购房计划的资格
27% 是否已可以入住
12% 房地產代理的推荐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