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识辨炒外汇真假盘

JJPTR(解救普通人)自爆遇骇崩盘,掀起市场骨牌效应,两个月内连续有30多家涉及金钱游戏的公司崩盘或卷逃,数以万计的投资者顿成惊弓之鸟,所投下的血汗钱取不回。


金钱游戏五花八门,包括固定获利的资金盘、以电子股票为原理的拆分盘,以及巧立名目的虚拟币,其中大部分是利用炒外汇作幌子,以高回酬为饵,美其名大刮民膏。


投资外汇项目,入门第一式便要扪心自问:那是真盘还是假盘?真假盘其实也不太难识辨,根据怡保一名从事外汇投资行业有十余年经验的管理人艾列接受《南洋商报》访问透露,金钱游戏可以利用各种伎俩作包装,向无知的公众百般引诱,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坚持守住3大原则,还是可以避免受骗。



第一招:查公司有无受监管

公众首先要查问,所投资的公司有无受监管。全世界有几千个外汇交易平台,估计大部份都没受监管,称得上全面监管的国家要数美国、英国、 瑞士和塞浦路斯,纽西兰、澳洲与毛里裘斯属次级。

英国的外汇业历史最悠久,已有三百多年,由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监管,是圈内人推祟的一个独立机构,通常公众投资在英国正规的投资平台,会感到比较安心。将金钱投入不受监管,或监管松懈的平台,存有很大的风险,万一经纪商破产、操作不当甚至恶意关网,公众恐怕会血本无归。


第二招:亲自汇款不交托中介

入金充值的方式必须是银行对接银行,切勿将钱交给个人或公司户口。正规经纪商会在银行开设监管户口,而且是由公众亲自汇款,金钱绝不交托中介的手。
提醒公众,一旦发现入金方式不正当,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因为收款人或公司有可能卷逃,也可以被大马政府对付。


第三招:不搞老鼠会

正规经纪商不搞老鼠会,不采用多层次传销方式发展市场,也不会为了推动更多人去招揽下线而发出静态和动态收入。一般上,它是通过外汇交易差价抽佣或管理基金分享利润。

正规经纪商不会保证定期定额利润,如果发给的利润超出常理,就值得怀疑。正因为外汇市场波动大,操盘手不太可能每个月都能赢钱,那如何能保证付给定额利润?


有些自认聪明的投资者会向投资公司要求出示MT4国际交易平台的交易纪录,以检查投资盈亏,不过在艾列眼中,MT4不是100%可靠,在目前电脑科技发达时代,一个假盘随时都可以通过MT4窜改任何资料,也可将一张输单改成赢单。


另外,很多人都感到疑惑,在马来西亚投资外汇,到底合法还是不合法?行内人观点是:它处于灰色地带。



大马政府没有监管外汇的条例,包括无法为投资者直接提供保护作用及征抽所得税,因此在本地不允许注册外汇公司,但也无法阻止持有外国监管执照的经纪商,在本地招揽外汇投资。换句话说,市场上所有的网上外汇投资,皆以海外作为交易据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